2) 旅行支票

1  

因為要去美國一個月,但是又沒有美國戶頭,

在那裡辦一個似乎很麻煩,以後也用不太到。

常因公去銀行,偶然看到美國運通在打旅行支票的廣告,

詢問以後,發現去美國在一般餐廳、商店、銀行都可以使用,

而且萬一遺失還可以馬上掛失,並可以很快的補發,

這個對要出國一段時間的人真的很方便耶!

好處如下:

 ★ 節省手續費

我使用華南銀行的帳戶,開了個外幣帳戶,每當匯率低時我就從網上存美金進去, 好處就是當我要出發去美國前,到華南銀行外匯專區辦理提領旅行支票,是不用手續費的。外幣帳戶裡的美金如果要領出美金現鈔,是需要收取手續費的,計算方式如下:

(現金賣出–即期賣出) × 提領的美金金額 (備註:至少收NT100)

所以以旅行支票方式領出外幣帳戶裡的美金,是很划算的唷!至少領大約US670就可以省了NT100!

★ 可以掛失

沒有旅行當地戶頭又需要帶大筆生活費在身上,真的隨時膽顫心驚的。有了旅支就很安心,萬一遺失就馬上掛失處理,並可以很快的補發。不過這一趟我沒有遺失,所以也不知道他說的"很快補發"是多快而且麻不麻煩?嘻嘻。

在世界各地等同現金並可找零

其實還是有很多地方不太收旅支,例如路邊或規模不大的店家。不過我在夏威夷基本上都可以使用。如處處可見的ABC STORE、超市、Outlet、免稅店、大型餐廳等。

有次想直接去銀行換成現鈔(不是美國運通銀行),結果不僅要收10%手續費,還只能換部分金額,所以就沒換了!(不過不知道如果是到美國運通銀行去換是否就沒有這個限制呢?!)那時候要使用大筆現鈔去參加旅遊的我,只好ABC STORE一家一家的小額消費然後把每張US100的旅支找開@_@

 

Ⓞ 使用旅支需要注意的事項如下:

(A) 將所有旅支編號抄寫下來並記住美國運通掛失電話,編號最好與旅支放在不同地方,或是把編號寫email寄給家人。如萬一遺失可以立刻掛失該編號的旅支。

(B) 旅支上有2行需簽名的地方,領到旅支時請立刻在第一行上簽上名字,我是簽英文名字,因為有聽說有人簽中文,對方因為看不懂所以拒收。第2行簽名欄是使用旅支時要在店員面前簽的,須跟第一行的簽名一模模一樣樣。

1

(C) 使用旅支時需攜帶護照?並不是每個地方收旅支都會要檢查護照,因為我在ABC STORE及超市使用旅支從來沒人檢查過我的護照,但到購物中心買H&M時,他就都有看,所以還是帶著比較保險囉!不習慣帶護照趴趴走的人,就帶身份證及護照COPY本在身上唄!

(D)美國運通的美金支票面額有50、100、500,就看你需要什麼面額的囉!

3) 海外提款

現在各個銀行都有開放海外提款的功能,各家規定不一,記得在出國前詢問你的銀行,海外提款一般都要先開通並設定一組密碼(海外提領時需輸入的密碼-一般是4位數密碼)。

而我去開通這個服務主要是備用的,因為海外提款以我使用的華南商業銀行來看,每筆會收NT75手續費外加提款金額的2%(網路服務費),所以除非急用或不得已還是不要使用到提款比較好!

 

相關閱讀:

【前往美國】行前準備(美國SIM卡、上網)

【前往美國】行前準備(行李秤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ilin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